Thursday, October 9, 2008

面试的要点

1.基本准则:PQP
P:Passion。无论谈到任何问题,都要在言语中体现Passion.
Q: Quality。谈完Passion,马上要过渡到自己的实力,我为什么胜任。
P: Personality。最后,一定要谈自己平时的个性,行为,团队精神,以示自己是一个可共事的人。

PQP向人展示了你为什么要这份工作,为什么能做这份工作,以及为什么你能融入这份工作。

2.基本格式:回答+例证+总结
如果是开放式问题,先给出答案,然后举出一到三个短小精悍的例子,例子的内容仍是PQP,最后以总结性的PQP做出总结。

3.基本方式:面带微笑,注意倾听,自信回答,如实巧妙地回答。

4.准备方式:google top 50 interview question, 然后遵循1和2反复训练。

举例:Tell me about yourself?
回答:我是一个自小就立志献身于医学的人,十分渴望能加入到贵program(Passion)。有了这个动力,我以全省第n名的成绩考入中国最好的医学院并以全优的成绩毕业并进入了著名的XX科。在三年的住院医期间,我收治了n多病人,参加了某某,某某手术操作。住院医后,我决定拓宽自己的研究视野,在异常艰难的情况下拿到了某美国名校全奖,进入了PhD的学习中。在这期间,我发现了某某基因,在CNS上发表了n多文章。现在我非常自信我的研究能力已经登峰造极,因该重新回到临床,将研究运用到临床,为医学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也一圆自小的梦想,于是我于业余时间考了step 1-3, 分别是270,280,290。(Quality)。我是一个性格开朗,在我的住院医训练以及PhD训练中,我形成了一种注重团队精神,关心爱护病人,注重细节,守时敬业的行为习惯(Personality),我相信我的经历(passion,quality,personality)使我能很好地融入到你的program中。

任何问题都可用此方式,万变不离其宗。平时主要准备内容和实例。

祝今年面试的人成功!

No comments: